醉美荷花,大明湖赏荷步步是景处处是情

2018-07-10 16:52:00 来源:鲁网旅游综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明湖,是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面积103.4公顷,最深处水深4.5米,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与趵突泉、千佛山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每年农历六月,是荷花盛开的时候,是赏花和乘凉的好地方。目前,荷花正浓,游人赏花拍花、自拍他拍,喜笑颜开,话题自然离不开夏雨荷,特别是外地来的朋友,说:真美,难怪乾隆皇帝在这里会见夏雨荷,美!美!

    早在唐宋时期,大明湖就以其撼人心弦的美景而闻名四海。“蛇不见,蛙不鸣,久雨不涨,久旱不涸”为大明湖四大怪。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在济南大明湖大门的楹柱上有一副对联:“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幅楹联将济南风光特征概括得恰到好处。荷花是济南市市花,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大明湖最热闹的时候,一般7月中旬会进入盛花期,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湖光水色之间,一朵朵荷花半隐于碧绿的荷叶之间,颇有水墨画之意境。

    济南大明湖荷花节,是1986年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九届第二十次常务委员正式批准荷花为济南市市花之后,在当年举办了我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荷花展览,从此每年7月都有荷花展在大明湖出台。济南大明湖荷花节每年两次,农历六月二十四日,俗称荷花生日,湖中有迎荷花神节;农历七月三十日,旧日的盂兰盆会,当地则称为送荷花神节。

    举办荷花节期间,游人们不仅可以在湖畔的小沧浪亭、明湖楼、北极阁等地欣赏到各种荷花美景,还能参观景区内的其他景点。在荷花节期间还会举行荷灯会,游客们可以放荷灯、赏荷灯,还有何莲食品节和啤酒节,非常美味,也很好玩。

  荷灯会

  荷灯会是大明湖荷花艺术节的传统项目,可赏荷灯、放河灯,许下心愿。集参与性、趣味性和民俗文化于一体。其间也有荷莲食品周和啤酒节,游人们在醉人夜色中赏景纳凉的同时,可以品尝到美味佳肴,更能够放盏荷灯,寄托美好祝福和心愿。每年的荷灯会上,还将在北极庙前举行道家祈福仪式,大明湖畔再现当年放荷灯的壮观场景。每年荷灯会上还有在北极庙前的道家祈福仪式也不错,和众多游客一起放荷灯,寄托美好的心愿。

  选拔赛

  荷花仙子选拔赛一种贴近地域文化特色选美比赛,选拔赛本着“健康、活力、青春、时尚”的主题,依托着济南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力争选拔出能与市花荷花相称的天然美女。 

    交通指南

    到达大明湖的市内公交车线路众多,到达南门、东门、北门、西南门的车都有,您可根据自己的住宿地,乘坐以下线路车均可到达:K98路、K91路、K54路、6路、11路、14路、30路、31路、33路、36路、37路、41路、63路、83路,此外还有旅游66路车。

(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