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荷塘花似海 滨州必去赏荷胜地

2018-07-06 15:15: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 不知不觉的,夏天已到了,六七月时节,也正是赏荷的季节,人们往往想起荷花总是想起“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大明湖,别忘了咱们滨州也是一处赏荷花的最佳地点,那滨州都有哪些地方可以赏荷呢?快来和小编一起走走看看。

  黄河二路“荷花一条街”

  主要为观赏荷花,面积约8万平方。放眼望去,美丽的深水观赏荷花,竞相开放,荷叶片片相连,轻风吹过,荷塘里泛起阵阵涟漪,令人心旷神怡。

  地址:黄河二路(渤海十四路-渤海十八路)南北两侧

 

  新滨公园荷塘

  新滨公园荷塘品种有深水观赏荷花和睡莲,约1万平方。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眼前的荷花娇艳欲滴,饱满的花体铺满整个湖面,荷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衬托着亭亭玉立的荷花,每一帧都美如画。

  地址:黄河五路与新立河西路交汇处附近

   

  彩虹湖公园

  主要品种为深水观赏荷花约8000平方。盛夏的彩虹湖,垂柳披拂,荷花掩映,组成一幅迷人的赏荷图,令人观之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每到夜晚人们也相聚这里,霓虹交错,荷风习习,当然也得注意蚊虫叮咬。

  地址:位于黄河二路渤海十三路

 

  中海公园

  中海公园景区内深水荷花约3000平方,畅游三处荷塘,田田粉荷,莲叶婷婷,荷香缕缕,花叶清秀,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是欣赏荷塘月色的绝佳去处。一座精致的小桥,远看如一道彩虹架在河的两岸。走在上面,荷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荷花的美丽映入眼帘,好像步入仙境一般。

  地址:滨城区黄河八路与渤海十六路交汇处西北角

 

  “莲池夜月”

  “莲池夜月”是滨州市古八景之一,水域面积达192500平方米。近年来由于水源和水质问题,导致荷花景观严重损坏,昔日盛景不复存在。或平倚水面,随波荡漾,静如处子;或斜出水面,睡眼迷离,与世无争;或耸立提拔,摇曳身姿,流连顾盼。一阵凉风吹来,肩并肩的叶子形成了一道绿色的波痕,清凉瞬间通过眼睛和触觉传递到每个毛孔。

  地址:滨城区黄河十二路以北,马堡路西侧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