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推荐莱芜几处清凉避暑好去处

2018-07-25 09:00: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热够了!是不是只想空调,wifi,西瓜?

    没关系,有下面莱芜的这些地方完全可以让你放下手机,走出家门度过一个清凉又有意思的夏天~~

卧云铺村

    卧云铺村位于摩云山脚下,因地势高,时常云雾缭绕,故名“卧云铺”。这里民淳俗美,人杰地灵,自古一山分齐鲁,如今边界连三市(莱芜、章丘、淄博),是名副其实的风水宝地。卧云铺村背倚摩云山、黑山、霹雳尖,三山鼎立,遥相呼应。这里有齐长城烽火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齐长城遗址”风门道关,也有宏伟壮观、依山而建的古代梯田群。村中有石屋院落200余座,原始古老,建造独特,别具一格。七大姓、七大院、七眼井、七盘碾成为该村特色。村内有多块明清时期石碑,以“戒赌碑”为代表的4块保存完整。该村生产的小米、白玉米等农作物,绿色无污染,味浓香醇,特产红香椿远近闻名。

    交通:济青高速口镇下路,经普雪路、茶业口镇正政府向北转向乡村路到卧云铺。市内乘坐K203至茶业口镇转到逯家岭和卧云铺村的小公交。

 

王老村

    王老村距莱城30余公里,位于雪野镇西部,距房干景区2公里。因黄巢起义时一王子终老此地而得名王老村。全村近600口人,坐拥山场4000亩,群山环抱,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植被茂密,林深壑幽,泉石潭瀑,山青水秀,享有“来到王老,忘却烦恼”的美誉,是莱芜市新兴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该村的通天峪景区是山东省首批休闲渔业示范点,集休闲、垂钓、采摘、餐饮于一体的度假景点,茂林翠谷、碧波荡漾的自然风光及桂花园、翠竹园、莲台瑶池等景点让心怡心悦目。村内果园栽植桃、杏、板栗、枣、核桃、苹果、樱桃等水果供游客四季采摘;水库可供垂钓,村内建有适合农家乐接待的别墅楼,是乡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交通:济青高速南线雪野出口下,沿S327西行约8公里

 

王石门村

    王石门村位于雪野旅游区大王庄镇,是省级旅游特色村,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八方来客。村庄位于莱城西北,香山东麓,团山以北。其东与雪野镇房干村相邻,西与独路村相邻,南与石屋子村、龙尾村相邻,北与章丘相望。海拔851米,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村。这里有高山之巅的淳朴民俗风情,有古老原始的深谷幽林,有高峡平湖的秀美景致。在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映衬下,整个村落如云中山寨、人间仙境,故被誉为“天上人家”。村里的民居、风土、人情等都保存着原生态风貌,可在农家乐餐饮住宿,特色小院让你远离尘世纷扰。峡深石奇,水碧林密,鸟多花艳,天高云淡,区内九龙湖、九天湖,水质清冽,碧波粼粼,具有高山平湖的独特风韵。

    交通:泰莱高速杨庄出口下,经汇河大道、S244到大王庄镇政府驻地进入景区。市内乘坐K206可直达王石门景区。

摘自莱芜市旅游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