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冰澡睡雪窝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动物避暑有绝招

2018-07-24 11:28:00 来源:新华网山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入伏以来,北方也正式开启了蒸笼模式,人们可以吃着冷饮吹着空调清凉度日,来自寒冷极地的海洋动物们又是怎样度过炎炎夏日的呢,让我们一起到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去看一下它们会有怎样的避暑绝招。

  走进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极地展馆,皑皑的冰雪造景以及22摄氏度的室温,让人顿感清爽,仿佛置身于寒冷的冰雪世界。这里就是北极熊、企鹅等极地海洋动物的家啦。

 

 

 

  在南极企鹅展馆,工作人员正穿着厚厚的棉衣,在为企鹅活动场地铺冰、筑雪窝,为它们打造清凉的避暑环境。饲养员王敬贤介绍说:为了给企鹅营造类似在南极的生态环境,每天定时给它们铺冰降温,还有两台大功率的制冷空调在24小时不间断地制冷,企鹅展馆整个夏季的室内温度都在零下三度左右。

 

 

 

  旁边的邻居北极熊也有自己的降温妙招,它们跳进铺满冰晶的大浴缸内,舒舒服服的洗着冰澡,美的不得了。工作人员为它们准备了爽口的冰镇瓜果,即健胃又消食。细心地工作人员还把西瓜、葡萄、菠菜、橙子等不同颜色的果蔬打成汁,给北极熊制造七彩的冰块作为避暑玩具。饲养员李文凯介绍说,我们把西瓜直接放在冷库里冷冻,还给它们制造水果冰冻,北极熊会拿它当玩具,也会去啃咬玩耍,既能降温又能增加北极熊的运动量,还能补充相应的瓜果维生素,游客们看着也觉得好玩。

  据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极地馆馆长李国锋介绍,为了帮助这些来自远方的极地动物顺利、安全地度过酷暑,不管是在饮食、室温、水温、还有它们的保健方面,景区都加大了投入,给它们打造一个良好的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它们把最活泼最生动的那一个状态展现出来,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