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鲁网小记者将体验系列端午民俗活动

2018-06-13 15:40: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要来到了,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虽然名称不同,但全国各地人民过节的习俗是相同的。端午节是我国二千多年的习俗,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等。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体验中国民俗节日特有的韵味,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风俗民情,感受民族文化的深刻内涵,本周六(6月16日)鲁网小记者团联合尼山书院推出端午民俗系列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6月16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尼山书院国学讲堂

  活动成员:10组鲁网小记者团家庭,孩子要求年龄6——11岁

  活动流程:9:10尼山书院集合,9:30正式开始活动

  整场活动包含包粽子、系虎头绳、画额、画龙舟版画等体验活动,时长约2小时 

  报名时间:6月13日下午2:00

  报名方式:在鲁网小记者QQ群内报名 QQ群号:83036995 

  活动结束后,欢迎小记者将自己的撰写的稿件投稿给我们。投稿邮箱:luwangxiaojizhe@163.com;或直接将文章发给鲁网小记者QQ群管理员。 

  QQ群二维码 

  鲁网小记者是为儿童提供采访、摄影、主持、写作、体验的学习平台。开阔小记者眼界,提高小记者的写作水平。同时,鲁网教育版块将特别开设“小记者”专栏,刊发小记者们的优秀文章和图片作品。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小记者的活动详情,还可加鲁网小记者QQ群,这里有众多的小记者和家长,大家可以共同探讨教育、活动、饮食、生活等各类问题。 

  QQ群号:83036995 

  入团咨询电话:0531-67753777 

  殷老师:15168858485 

  徐老师:13127100066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