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山东》第二期—“三言两语话创就业”

2020-12-07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云上山东》由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台湾中华两岸科教文暨经济发展学会、中国文化大学、鲁网、聚匠网联合主办,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针对“三言两语话创就业”、“新媒体创业”、“传统儒商的现代启示意义”等话题为广大网友讲解互动,本期话题为“三言两语话创就业”。

  本期讲师:刘雍,国家级创业导师,山东梦想谷创业帮扶中心主任,山东省儒商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2012-2015年配合政府部门实施创业大赛,拍摄制作山东省电视台大型创就业节目《创赢天下》、《职行天下》。组织形成“梦想谷”创就业帮扶体系,建设运营多个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参与制定编写山东省创业实训标准、创业教材。自2012年起,直接培训创业者2万余人,帮扶创业企业百余家。2016年,负责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社科院立项  的创业哲学研究,形成创业哲学理论体系。2019年,完成全国第一个大学生人力资本银行组织策划工作。

  解鹏,知道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济南大学兼职教授,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副秘书长,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 长期做客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青春创业励志节目《齐鲁创业》、《加油,创未来》和《为你而来》直播,为创业者讲授创业创新知识。担任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决赛终审评委、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

  岑文姣,多所大学创业导师,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师,中国双创委特聘创业导师。10年来专注于教育培训工作,自2016年至今参与指导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多个项目获得全国金奖。应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齐鲁创业》邀请直播主讲“创业项目路演的技巧和礼仪”。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