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怀平设计丁再献骨刻文书写的“牛”邮资机宣传戳发行

2021-01-05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为配合《辛丑年》特种邮票发行,济南邮政特推出,由年逾八旬的著名艺术邮品设计艺术家任怀平老先生设计的邮资机宣传戳一枚。

  戳图展现的是济南市区北部金牛山下金牛洞石雕、源自“金牛化山”神话传说中的金牛;石雕牛左边“牛”字,由著名学者、书法家、东夷骨刻文书法艺术创始人、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丁再献先生用成功系统破译比甲骨文早1300多年的东夷骨刻文字专为济南《辛丑年》邮资机宣传戳书写。

  为配合中国邮政于2021年1月5日发行2021一1《辛丑年》特种邮票“牛",济南邮政推出的《辛丑年》纪念邮戳图案。纪邮戳右侧图案为早于殷墟1300多年的东夷骨刻文"牛"字。

  领略并初识中华文化源头之东夷骨刻文字破译的重大意义,丁再献先生的贡献杰出!尤其是将丁再献先生亲手书写的骨刻文"牛"字搬上邮封邮戳之举,是通过邮封、邮票和邮戳宣传、展示和应用的尝试。东夷骨刻文"牛"字登上中国邮政《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纪念邮戳、邮资机宣传戳,尚属首次。

《辛丑年》邮资机宣传戳图样。"牛"字同《辛丑年》纪念邮戳

  据任怀平先生介绍:为纪念"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济南邮政启用了纪念封和纪念邮戳。纪念邮戳左侧图案为早于殷墟甲骨文1300多年的东夷骨刻文的"泉”字,和这次推出的邮资机宣传戳“牛”字同是出自丁再献先生亲笔手书。(本网记者)

  泉水创新联盟成立纪念邮戳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