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风在兹”山东省首届教师书画作品展在济开幕

2019-12-23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1日,由山东省艺术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山东联合书画院主办,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承办的“雅风在兹——山东省首届教师书画展”在山东省图书馆开幕,来自教育部门、出版社、省内部分高校的领导嘉宾、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民盟山东省委文史委主任张成主持,展期三天。

  本次活动旨在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稿过程中,得到了军地老领导、书画界同仁大力支持,广大基地学校中小学美术教师积极参与,共征集书画1000余幅,经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200余幅优秀作品入展。

  参展作品题材各异,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格调高雅,展现出新时代广大人民教师的精神面貌和艺术水平,弘扬了发现美、创造美的时代精神。入展作品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作品集将陆续发放到各基地学校。

  开幕式上举行了山东联合书画院揭牌仪式。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何法祥将军和山东省军区原参谋长金培昌将军为山东联合书画院揭牌,并为书画院副院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张乐毅、孙奕、李福桂、冀承民、荀金彪、张华之、张宽才、燕开济、傅海珠、李胤杰被聘为副院长,邢坤鹏被聘为秘书长,柏明文、王圣昌、郑舜尧、覃晓雯、石君、刘伟、刘峰、孙胜利、卢立华、李相涛、薛海、董庆义、李英志被聘为副秘书长。

  山东联合书画院聚集了省内外众多实力派书画家,建成了我省书画事业的又一个智库平台。山东联合书画院将以本次画展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为弘扬和践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朱振东)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