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桑梓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海外联谊书画展开幕

2019-09-20 2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刘爽)9月20日,“中国梦·桑梓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海外联谊书画展在烟台画院开幕。烟台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金志海出席启动仪式。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市政协副主席秦松、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卫德章参加活动。

  烟台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金志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70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台港澳及海外同胞,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引领下,与祖国同心同力、开拓奋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统一战线海内外人士始终坚持爱国主义主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要以文化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书画为媒介,加强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和联谊交友,更好地营造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浓厚氛围,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在致辞中讲道,“中国梦·桑梓情”海外联谊书画展是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章盛世下的一场盛会、盛宴和盛事。此次高水平书画展的举办,将有效丰富港城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烟台市民及书法爱好者带来一次美好的艺术享受,也为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为烟台游子提供了思念家乡、歌颂家乡的良好平台,为烟台市民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书画艺术魅力的绝佳机会,开启了全市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崭新篇章。下步,要在此次展览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与烟台籍海内外艺术家的沟通对接和服务工作,增进他们对家乡的感情,厚植这一份份桑梓深情的沃土。

  烟台海外联谊会办公室主任邢妹在现场介绍了书画展的前期筹备工作,她表示,十分感谢市委、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愿大家在欣赏佳作的同时,凭书结谊,借画传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继续唱响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主旋律!

  此次书画展展出作品169幅,其中来自美国、英国、台湾、香港、澳门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78幅,向全市人民呈献了一场彰显文化魅力、展现时代风采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