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唱响黄河口

2019-06-21 0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刘爽) 为推动东营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东营市美术馆、东营市中国画学会、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协办的 “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于2019年5月17日-6月17日在东营市美术馆进行了展出。

  展览展出了从全国6000余件投稿中精选出的206件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秉承“笔墨当随时代”的理念,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对时代的关注、对生活的思索,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时代风采,展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对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画展既是以美术和视觉的方式来呈现东营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东营市立足本位重视文化建设、拓展文旅产业的一次成功实践。”

  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一个月展期,参观人数一万余人,有相当数量来自省外,东营市东城医院、职业技术学院、胜利油田第十三中学等单位组织了集中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可以说是东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效果最好、质量最高的一次展览,将对提升东营文化艺术水平、增加城市美誉度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自然资源丰富而独特,文化积淀多元而深厚。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画展为契机,与全国各地同仁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交流合作,弘扬城市精神之魂,彰显城市文化之韵,促进文旅大融合大发展。

  为满足更深入的艺术欣赏、交流需求,应广大书画爱好者要求,自6月22日起,美术馆1号展厅将特别展出 “美丽黄河口·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入会资格作品,欢迎前来参观赏鉴。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