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媒 威图读书沙龙4月20日全新起航

2019-04-11 2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个人独自读书,是一种自我陶醉与提升;一群人一起读书,是一种分享交流与共融。春天里,一群“爱书人”在“知识的殿堂”里,伴随着古琴、色空鼓的伴奏,在唯美的精神世界里“众乐乐”,正所谓“花不醉人人自醉”。

  2019年,由威海市图书馆主办的“威图读书沙龙”将全新亮相,威海市各个读书会都可“以书为媒”相约威图。4月20日,威海领读者清风读书会将成为“威图读书沙龙”的第一期“嘉宾”。本期主题内容抢先看:

  诵读环节

  本期关键词:林清玄

  林清玄,中国台湾人,当代作家、散文家、诗人、学者。2019年1月逝世。他是台湾地区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被誉为“当代散文八作家”之一。他的散文恬淡自然,蕴涵哲理,耐人寻味,智慧清新。《莲花开落》《温一壶月光下酒》《白雪少年》……,云淡风轻的笔触总会拨动我们的心弦。本期读书会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生命及心灵的智慧。

  书友自选一篇诵读,可以谈自己的感想,诵读及发言时长控制在5-6分钟。本期读书会特邀刘海峰老师解读讲评。

  刘海峰老师:原威海报业集团总编辑助理兼两报编务中心主任,高级编辑,诗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0号9:30-11:30

  活动地点:威海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书法培训教室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本期活动暂时只接受倾听式书友报名(无需诵读发言),请发送个人信息至qingfengdushuhui@163.com, 请注明:威海领读者清风读书会4.20倾听书友XXX报名。

  好书推荐环节

  推荐方式、推荐书目、分享内容由推荐人自己决定,报名方式同上。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