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窖藏”中国油画名家精品展4月13日开幕

2019-04-10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春暖花开好时节,春夏更替好时光。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师窖藏——中国名家精品系列展》油画部分作品将于4月13日在潍坊市美术馆隆重登场,展览时间持续至4月28日。

  展览名称:大师窖藏——中国油画名家精品展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潍坊市美术馆、潍坊博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潍坊恒建集团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9年4月13日-4月28日

  展览地点:潍坊市美术馆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潍坊市美术馆、潍坊市博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潍坊恒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此次油画大展,规格空前。这批作品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数十年来的收藏精品,涵盖了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的油画艺术全新面貌,不愧是代表中国油画里程碑式的颠峰之作。其中大多作品在国内乃至世界上都非常具有影响力,深受业内和大众的喜爱。

  油画艺术起源于欧洲,这一泊来文化在中国经过百年来的艰辛努力,已经在这片古老土地上深深扎根,东方文明血脉元素的自然融入,使之形成了油画中国民族化的特有语境。无论作品的内容和形式,都充分展示了中国油画大师们的完美修养和精湛技艺,风格多样,探索至极。这个时期的作品对以后中国油画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

  潍坊书画艺术世代相传、薪火不断。潍坊市民深受潍坊城市文化的影响,对书画艺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迫切需要各地优秀的艺术作品汇聚潍坊本土,以分享借鉴交流提升。潍坊美术馆作为2019年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分会场,也是潍坊文化重要的展示窗口,在此期间引进了《大师窖藏——中国油画名家精品展》,为潍坊市民及油画界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视觉盛宴。本次展览高标准的艺术作品也必将提升潍坊市民的欣赏水平,促进潍坊油画的持续繁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