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日照非遗工坊在东夷小镇挂牌成立

2019-04-1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刘爽) 4月12日,2019年“日照非遗走进东夷小镇”培训会议暨非遗工坊揭牌仪式在东夷小镇举行,来自日照市的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相关保护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的杨璐莎老师,以《传之有道——带得走的非遗文化》为题,围绕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式发展进行了专业讲解,现场30余位非遗传承人与拙朴文化交流馆签订了非遗产品合作协议。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庆江在培训会议上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文旅融合的新优势,今年计划在全市建设10处乡村记忆馆、30家非遗工坊,并适当向景区倾斜,搭建让外地游客了解日照民俗文化的窗口,进一步巩固非遗保护成果、增强非遗传承实践活力。

  培训活动后,首家日照非遗工坊在东夷小镇拙朴文化交流馆挂牌成立。

  日照市拙朴文化交流馆主要从事农民画的培训和销售、日照传统文化的交流体验活动、文创产品的研发和销售等,非遗工坊挂牌后,将在原有文化交流活动基础上,大力开展日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验活动,为我市非遗项目提供展示、体验和销售平台,打造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极具日照特色的文化体验,助力实现非遗与景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