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伙孔德巨创作完成《共圆中国梦》系列剪纸作品

2018-12-21 14:0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近日,山东兖州小伙孔德巨创作完成了以五代领导人形象为主题的《共圆中国梦》系列剪纸作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恩共和国的五位领导人以超人的智慧和胆识,带领中国人民用几十年时间把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步步推向繁荣与昌盛,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正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品表达了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喜悦心情以及盼望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愿望。

 

  作者孔德巨说:“我出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位领导人在各个不同的时段,卓越的贡献,让我非常感动,这是我创作的原动力,作品中的每一个图案、每一个线条,都包含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对领导人的敬仰。

  剪纸艺术是我国传统技艺,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已经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作者希望通过剪纸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激发新一代对民间传统文化的热情与兴趣,进一步为优秀的非遗文化项目的传承发展带来了新的创意与活力。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