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督楼国庆七天小“尝”假,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2019-09-24 2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刘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祝福您我深爱的祖国。庆长假快要到了,为献礼祖国70周岁华诞,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准备了系列精彩文化活动大餐待您“品尝”,三大特色展览将齐齐亮相、“我和我的祖国”一大波系列文化活动等待登台,青年市集派对、德国商品集、肖像咖啡等时尚活动扎堆云集,快来总督楼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七天小“尝”假吧!

特色展览 齐齐亮相

  “我们的城——青岛之尚”油画展

  时间:10月1日—10月31日

  地点:总督楼展厅

  展览内容:将邀请名家通过油画、水粉画等形式,将这座百年建筑的老城、老街、老楼在画布上呈现出璀璨光芒,号召大家共同保护青岛的文化遗产。

  “青岛海上丝绸之路与东西方文化对话”主题展

  时间:10月1日——2020年春节

  地点:总督楼花房

  展览内容:通过系列文字图片,展示青岛海上丝绸之路中东西方文化之间的融合碰撞。

  “下水道”展览

  时间:10月1日开始

  地点:总督楼一层

  内容:通过下水道模型,结合“声光电”实景模拟,向大家展示青岛人民引以为豪的下水道构造及排水原理。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大餐待您品尝

  我和我的祖国——留言墙

  时间:10月1日—10月3日

  地点:总督楼庭院

  内容:设计制作建国70周年主题喷绘留言墙,国庆节参观的游客均可在留言墙上留言、点赞。

  我和我的祖国——手摇国旗、国旗贴纸赠送

  时间:10月1日

  地点:总督楼内

  内容:凡国庆节当天来馆参观的观众,可获赠国旗贴纸一张或手摇旗一个,营造国庆节参观氛围。

  青年市集派对+德国商品集

  时间:10月1日-2日

  地点:总督楼木栈道、北立面

  内容:本次活动由总督楼和不是市集联袂承办,合生花、邻客、岛喵剧场协办,文艺匠人们将带来自己的手作物品,德国风情商品及特色美食也加入此次市集,大家可以选购自己心仪的物件和品尝地道的德国美食,此外,还将举办摄影展、露天表演、快闪音乐等丰富系列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总督楼庭院

  内容:录制庆祝建国70周年视频,配乐为《我和我的祖国》,国庆节期间,通过LED屏幕播放、发布抖音。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时间:10月1日下午

  地点:总督楼庭院

  内容:《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器乐演奏+合唱快闪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免费讲解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内容:每天两场志愿者免费讲解(10:00,15:00)。

  我和我的祖国——建国70周年经典电影放映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文化讲堂

  内容:每天循环播放建国70周年经典电影,包含《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

  我和我的祖国——扎染技艺主题讲座

  时间:10月7日上午10点

  地点:总督楼内

  内容:邀请专业老师,讲授中国传统扎染文化,手作扎染艺术。需电话预约报名,报名电话82868838,限报15位。

  “与建筑对话”文化讲座——栈桥:青岛的城市地标

  时间:9月25日上午9点

  地点:总督楼一楼文化讲堂

  内容:特邀青岛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柳宾老师来馆进行主题文化讲座。需电话预约报名,报名电话82868838。

  “诺曼龙遥望的那片海“文化“五进”活动

  时间:9月30日下午

  地点:大学路小学

  内容:由宣讲员讲解总督楼西立面,由此引出航海,然后进行航海水手结的编制、简易指南针的制作。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