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博物馆助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2019-08-12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王松) 为推动济南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创济南”助力“打造四个中心”,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博物馆于近日邀请济南市十余家五星级、四星级酒店代表,共同针对“文旅融合”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济南市文旅局文物利用与安全处调研员张阿娜、济南市博物馆馆长何民、副馆长刘小漪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在简短的各自介绍中开始,随着对彼此的深入了解,气氛逐渐热烈。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博物馆文化如何借助旅游和饭店市场去激活,从地下走上来,从博物馆走出去;旅游饭店如何借助博物馆丰富的文化底蕴,提升酒店产品的欣赏价值和文化推广价值,扩大产品的发展空间。会议对本次交流合作予以肯定和支持,并期待今后双方在文化旅游与博物馆特色文化相融合等方面有更加深入、长足的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博物馆展厅,进一步了解济南的历史人文、馆藏珍品,切身感受博物馆历史与文化的魅力,以及市博物馆在文创产品设计和开发上所做的积极探索。今年上半年,市博物馆积极举办“泉韵济南,畅想文创——文创设计大赛”及成果展,受到驻济高校、社会文化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并在近千件设计作品中甄选优秀文创设计,举办大赛成果展,备受瞩目。活动不仅为优秀创意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本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借鉴和思路。

  对济南市博物馆文创体验馆的参观,更是启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度合作,让博物馆文化和文创进酒店,并邀约博物馆专家为酒店文化使者讲述济南故事,让市民和游客全方位的了解济南、认识济南、爱上济南,共同推动济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