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独一无二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正式开启

2019-04-01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张益嘉) 3月31日,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在青岛“冰山之角”举行盛大的开业典礼,引来八方宾朋共同见证,这是国内首个以人为本、重感受、有温度、沉浸式交互的家电博物馆。

  海尔集团总裁办主任金福兴,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崂山区文旅委主任王兰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山东省科协常委、青岛市旅游协会会长辛华龙,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辛梅,青岛市文物局副局长陈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规划处处长闫毅,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闫杰,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总经理宋志,北师大发展心理研究院对外合作办主任孟巧萍以及博物馆首批志愿者家庭和小演员们等共同出席典礼。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一年前,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选址在这里打造上合峰会媒体新闻中心,先后为3000多名国内外媒体记者提供服务,先后出现在六十余家境内外媒体的镜头中,“冰山之角”极富创新的设计和独特浪漫的空间结构,给青岛这座城市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可谓是青岛的城市新地标。一年后的今天,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在这里建成开业,海尔再一次用自己的实力与诚意为这座城市贡献了一座高品位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青岛市文物局副局长陈启: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等科技的进步为博物馆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使博物馆从传统的说教式展陈向多样化、复合型、互动式的展陈方式转型,让古老文物在新时代融合新鲜血液,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让冰冷的、静态的博物馆藏品“活起来”。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就是这样一座创意感十足、科技感互动性都很强的现代化博物馆。而且还将打造青岛第一个真正意义的“黑匣子浸染式亲子儿童剧场”,引入国内外优秀经典儿童剧目,让全市剧迷在博物馆里感知艺术的美好。

  海尔集团总裁办主任金福兴: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馆内陈列的老家电如同来自时光隧道的“传声机”,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因此博物馆将工业革命以来的对人们生活带来划时代意义的福特精神、丰田精神以及被西方管理学家誉为最有可能解决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管理难题的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融入其中,与北师大一起开发了深度研学课程,无论是对成年人在管理方面的研究还是儿童家电主题研学科普都具有参考意义。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冰山之角”,东临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它以世界家电体验为主题,是复古与科技结合的沉浸式博物馆,这里每一个室内的主题设计都散发出新奇与愉悦:百年老家电的AR时空穿越、海尔智慧家庭的便捷交互、定制化餐食的米其林星厨工作室、科技范儿与艺术范儿共存的文创产品、寓教于乐的游戏式互动儿童区……让每一位到访的游客沉浸在博物馆营造的浩瀚蓝海中忘我遨游! 

  逛:穿越老时光品味老家电

  在博物馆的家电发展史展区,通过主题展陈AR互动体验,结合光影动画剧场,让每一个人进入的游客如同在进行一场家电史的时光旅行,回顾当年代的场景故事。你可能会一睹60年前电视的容貌;可能诧异于50年前的家庭竟然就有开放式厨房;还能见到让80年代宅男神魂颠倒日思夜想的神器……

  海尔集团张瑞敏为了唤醒员工的质量意识、市场意识,当众“砸冰箱”唤醒了海尔人“零缺陷”的质量意识。  

  在80年代历史展区,将当年张瑞敏打破冰箱的故事进行了还原演绎。游客可以使用锤⼦击打墙面上的红色点,虚拟地“打碎”冰箱。 当冰箱被“砸碎”时,屏幕上会显示海尔公司历史的老照⽚和故事。

  吃:米其林星厨坐镇带来世界级美食大餐

  紧邻着智慧家庭展区的就是美食互动区域,GE·JA西餐厅&卡萨帝·JA艺术料理学院是当之无愧的美食聚集地。开放式厨房设备,引入创意料理,在这里,“吃饭”也可以变成一件好玩的事情。 

  在GE·JA西餐厅&卡萨帝·JA艺术料理学院,米其林星厨坐镇,在这里既可品美食、学美食,定制私人晚宴,还可以在亲子烘焙中提升亲子关系。

  玩:孩子们在游戏中轻松驾驭“声光电”

  二楼的“海尔小宇宙”儿童互动区,这里是一个预想未来世界的天地,更是充满幻想与创想的世界,简直就是一个儿童王国。

  通过海尔宇宙护照+交互式体验展览空间划分为领土形式,孩子们将前往不同领土,探索关于电力的知识、历史、科学以及实验。在这里,儿童的想象力得到充分发挥,动手力与参与力分分钟增强,更重要的是,所有的能力化为行动力。

  品:来自英国的经典儿童剧清明节上演

  如果看完上面的介绍你觉得这儿只是个吃喝玩乐的亲子乐园,那么继续往下看,你就明白这座博物馆的“野心”有多大,也就明白海尔跨界玩文旅是何等的认真。 

  再过几天,清明小长假期间,苏格兰舞蹈女王Nathasha Gilmore就要带着喜获英国权威戏剧奖项CAT大奖的音乐盒装置舞蹈探险剧《小机灵松果儿》降临青岛,在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多功能小剧场精彩上演。 

  孩子们可以在这个不断变化而又充满想象力的世界里尽情探索!这也标志着青岛拥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的“黑匣子浸染式亲子儿童剧场”。

  据悉,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已与新克童趣签约,联袂启动青岛首个国际儿童剧展演季,引进了大量国外原版儿童剧、话剧、情景剧, 2019年将有来自英国、加拿大、西班牙、俄罗斯等25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带来54场演出,这些剧目在国际范围的权威艺术节获得过各种大奖,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经典好剧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