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京剧博物馆,带你一睹威海京剧码头的百年风姿

2019-03-05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诵京剧

  鼓瑟和鸣声溢梁,行云流水韵悠扬。

  旦生净丑皆无俗,唱念做功俱闪光。

  童稚趣真尤可爱,翁耆矍铄气神昂。

  余音缭绕传千载,国粹文华誉四方。

  作为中国北方的一处京剧码头,威海滩曾经好戏连台,名角云集,星光闪耀。现在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仍然活跃着一批批京剧爱好者,现在,票友们注意啦~

  2018年12月29日,位于市区公园路的威海京剧博物馆正式开馆。2600多平米的建筑面积,仿古的建筑群落,内设威海京剧博物馆展厅、环翠戏楼、京剧票房、戏彩艺影摄像馆、文化艺术长廊等,集收藏、参观、教学、交流、推广于一体,弘扬京剧国粹艺术,提升威海文化软实力,服务我市公益文化繁荣发展。

  走进博物馆,专业的戏台配置齐全,可供演出;文化艺术长廊展示了京剧历史和名家的魅力风采;而且博物馆收藏展出京剧名家的道具行头、文武场乐器等文物,还有珍贵的威海市京剧老图片,再现威海百年京剧历史。

  威海京剧博物馆从创意、搜集文图资料,再到设计、建造,先后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其间凝结着无数文化人士的心血。这里是公益性文化机构,是环翠区公益文化空间,免费对市民开放。在我们拍摄的过程中,不少市民都纷纷踏进博物馆,仔细欣赏观摩。

  据《威海市志》记载,清末每逢山会、庙会、和传统节日时,威海都要举办京剧演出。

  如今的京剧博物馆,很多历史资料和老照片的展示,也能再现当时京剧的繁盛景象。

  博物馆收藏展出京剧名家的道具行头、文武场乐器等文物,还有珍贵的威海市京剧老图片,再现威海百年京剧历史。

  地址:威海市公园路13-4环翠楼盆景园内

  开馆时间:周二——周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1时/周一闭馆

  来源:文旅环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