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山东再添青岛交通安全博物馆

2019-02-01 06:32: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近日,青岛交通安全博物馆正式开馆从此,山东又多了一座博物馆,是目前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首个专题性博物馆

  青岛交通安全博物馆坐落于青岛长途汽车站内二层,总建筑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馆藏物品现有739件,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不仅展陈了交通安全历史文化,还设有多重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

  馆中设有“交通安全大课堂”,在宣教区域还配置了高分辨率投影仪等设备,可容纳150余人同时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下一步,该馆将与交警合作逐步引进便民利民的无人车管所等业务,有望成为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宣教与培训的创新型基地。 

  交通安全博物馆分为古代交通安全、近现代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体验(含培训)等3个部分,有1907中国第一条公交客运线路开通的全息影院,以实物展示与文化研究相结合、古今交通与未来科技相融合的方式,力求为观众带来新颖的观展体验与安全文化新感悟,观众可在馆内了解从古至今的交通法律规章、交通工具应用、交通标志的识别、交通管理的变迁等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

 

  漫步馆内,今夕红绿灯的对比、交通标志的释义、汽车零件的展示、现代安全科技的演示,将让观众在参观游览中丰富增长交通安全知识。

  今后,交通安全博物馆还将针对中小学生的兴趣特点,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与更多学校联合组织交通安全主题的研学游活动,使孩子们从小树立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注重交通安全的观念。

(图文来自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