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古建博物馆正式开馆 展现古代建筑文化

2019-01-29 11:3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泰山古建博物馆正式开馆展现古代建筑文化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日,位于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南邢家寨村的泰山古建筑博物馆正式开馆,经多年的精心筹备,展馆内汇聚了很多特色的古建筑构件及藏品。

    泰山古建博物馆以传承和弘扬古建筑特色为主题,发扬和宣传民族古老文化特色为宗旨,把优秀的文化遗产展示给市民,让所有参观者深层次的了解伟大民族文化和匠人高超技艺。古建博物馆共分为五个主体展厅,分别为古建筑发展史厅、瓦作厅、石作厅、木作厅、彩画作厅,展示了各时期的建筑风格、建筑构件以及各种建筑技艺。展厅内陈列了岱庙天贶殿模型,采用传统工艺根据岱庙天贶殿1:15的比例制作而成,天贶殿为宫殿建筑之精华,属于岱庙的主体建筑,最能体现泰山古建筑特色。

    据了解,泰山古建博物馆位于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南邢家寨村,由山东五岳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全资主办,面向全市市民开放,馆内还预留了互动区,市民可以亲身体验古建的传统工艺。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