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全国仅有展现一战时期的场馆

2018-12-24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国内仅有的展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中国命运的场馆。

  博物馆位于京山路26号总建筑面积约9500平方米占地面积仅为1500余平方米博物馆分为地上3层,地下2层每层布局复杂、场景多样。

  博物馆里不仅收藏了许多一战时期珍贵的物件还通过主题雕塑、大型油画展、场景复原短片、微缩场景、多媒体展示厅以及4D展厅(尚未开放)等现代化布景方式,使游客身临其境。

  博物馆通过公开征集、无偿捐赠等方式,征集各类文物1800余件(套),其中20%的珍贵文物资料源自国外。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照片中,10%的照片资料为首次公开亮相。后期,博物馆还将邀请第三方鉴定机构,评定出镇馆之宝。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馆后,将在试营业测压期间向市民推出半价优惠体验票,成人30元,老人、学生等特殊群体15元,可参观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遗址,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进行预约,每天参观限额为200人。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