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探营

2019-11-25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农历己亥年【猪年】十月二十。松风格2人、朱大夫、汇泉居士、日月、晓瑜2人、落雨听禅2人、竹韵茶语、一孔挚剑,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探营。

  大家乘坐自驾车走309国道(G309),或者走高速,前往目的地集合。今天大雾,能见度较低,有的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一路在雾中行驶,大大影响了行车速度。友情提示:309国道的李家岸中桥大修,需要绕行黄河大坝,穿过席道口村,绕到旅游路、309国道,再驶入清河大道。请大家注意近期不要再走那里。

  听老傅说齐河建了个小吃城,想着前往一探究竟。我从网上查了查,这个小吃城叫作“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简称“齐河美食小镇”。今年7月7日,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举行了隆重的试运营启动仪式,小镇已有近200家商铺入驻,汇聚了中华四方百家美食。

  “齐河美食小镇”聚集“千般美食,数十非遗”,号称“一天尝遍中国味”。美食街上有山东煎饼、济南油旋、潍坊朝天锅、德州扒鸡、博山炸肉、齐河大锅饼、青州蜜三刀、日照海沙子面、鲅鱼水饺、蓬莱小面、海菜凉粉、烤串、馄饨、蒸锅(八大碗)等等山东名吃,也有北京烧麦、南方春卷、西安羊肉泡馍、裤带面(biang biang面)、岐山臊子面、荞麦饸饹、新疆烤馕、烤包子、葫芦头、麻食等等外地特色小吃。还有老酸奶、老冰棍等传统冷食冷饮。

  今天前来游玩的游客还真不少,小镇上的几个停车场爆满。小吃街上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还有背包的“驴友”、骑车的“骑友”,更多的是全家出行的游客。美食街上美食美景,色香诱人,琳琅满目,应接不暇;游客们经不住各色美食诱惑,边走边尝,边吃边玩,玩的高兴,吃的舒坦。

  在小镇入口处,大家乘坐景区免费游览车,游览了“八卦花田”。“八卦花田”面积很大,登上观景台眺望花田,远看花花绿绿,相似开放的花朵,走近一看,地里插的却是五彩小风车。游览车驾驶员老朱介绍,春夏秋季,天气暖和,各种花朵开的很好看;现在是冬季,花儿败了,只好用五彩小风车作以点缀。在玫瑰园,老刘、老魏等人挖了不少荠菜。

  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位于齐河的东部,在玉带湖的北岸,与欧乐堡、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等景区为邻。这里曾是齐河县祝阿镇原刘王庄村、小肖村、小辛村、花朱村、石屯村、官庄村、石门高村7个村的村址和土地,现已建成了景区。你在景区用微信向朋友发送位置时,还会出现刘王庄等村名,景区东大门、停车场、小吃城等就是原刘王庄村的位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