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游山东第一站——济南

2018-08-22 15:41: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谁说旅游是有钱人的专利,没钱照样可以游遍山东,看看美景品品美食,在山光水色间放松自我。

  那么今天,好客君就带大家看看山东的穷游路线,让你百元游山东!  

  第一站 济南

  济南位于山东中部,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来这里游玩可以说是十分便利的了。来济南第一站当然是去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趵突泉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营业时间:7:00-18:00

  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门票:40元(学生半价)

  逛完趵突泉,手里还剩60元,这时候你可以来到与趵突泉一路之隔的五龙潭,五龙潭门票5元,从趵突泉步行过去即可。

  五龙潭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江家池(趵突泉北门对面)

  营业时间:7:00-18:00

  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门票:5元(学生半价)

  五龙潭公园兼具南北造园之精华,是由潭池溪港等景观构成,以质朴野逸为特点的园林水景园。这里风景秀丽,柳丝醮波,最重要的是交通便利。从这里去芙蓉街,仅有700米路程。

  芙蓉街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芙蓉街

  门票:免费

  作为济南最著名的美食小吃街,芙蓉街是你游济南的必来之地,里面的小吃大都是10-15元一份,吃完小吃,穿过芙蓉街便是曲水亭街百花洲

  曲水亭街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百花洲湖东侧

  营业时间:全天

  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门票:免费

  这里虽是免费的,景色却不亚于那些收费的景点,这里不仅有冰凉的泉水、嬉戏的小鱼,还有快板、皮影等传统民间艺术表演。

  百花洲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百花洲

  营业时间:全天

  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门票:免费

  走到街的尽头,就是大明湖,虽是5A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也是免费的哦。来到大明湖,也许你会遇到属于你的夏雨荷。

  大明湖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明湖路271号

  营业时间:全天

  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门票:免费

  从大明湖出来,你可以步入环城公园,游船、垂柳、老翁、泉流……为这座公园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景致。

  环城公园地址:济南市趵突泉公园东门北邻

  营业时间:全天

  游览时间:大约5小时

  门票:免费

  步行走过公园,便来到解放路,解放阁是这一片的制高点,是为了纪念济南解放而建立的。在这里既可凭吊先烈,缅怀英雄业绩,又可俯览黑虎泉景致,饱览泉城风光。

  解放阁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下河涯街22号(近黑虎泉西路)

  营业时间:8:00-18:00

  游览时间:大约1小时

  门票:免费

  解放阁对面是新晋的网红景点宽厚里,这是一处现代商业与老济南街区文化相结合的休闲购物广场,这里会有网红的不定期驻唱,还有红透半边天的大冰的小屋。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黑虎泉北路187号

  门票:免费

  走到这里你会发现自己的百元大钞还有一半在手中没花出去。这时候,你便可以敞开肚子大吃一顿,推荐宽厚里的蟹黄煎包、桥头排骨、烤猪手,再来杯饮料,美滋滋的济南之旅就结束了。

  如果已经临近傍晚,你还意犹未尽的话,可以往西南走穿过宽厚里,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广场——泉城广场。整个广场的设计紧扣“泉”的主题,正中央坐落着钢制雕塑和中间的铁珠构成了篆书“泉”字的造型。广场东部的荷花音乐喷泉中间是荷花雕像,绕着荷花的喷泉会变幻不同的造型,每场喷泉约30分钟。晚上的喷泉特别好看。

 

  如果感觉好客君的这篇推文有用的话,就赶快带上一百元出发吧!

  内容来自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