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圣经山风景名胜区

2018-04-25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圣经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长寿之乡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西北20公里处,昆嵛山前怀,方圆近8平方公里。北魏大史学家崔鸿在《十六国春秋》里称昆嵛山为“海上仙山之祖”。海上有仙山:蓬莱、瀛洲、方丈,仙山之祖在昆嵛,昆嵛之精髓在圣经山。圣经山因其拥有“圣人”、“圣泉”、“圣经”而得名。圣人老子容颜尊像活灵活现的云落在仙山之巅,他的传世著作《太上老子道德经》被道家奉为圣经,全文上下两卷五千余字凿刻在山顶巨石之上,此摩崖石刻为国家级重点文物,同时还是世上最大的道教石刻,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圣人与圣经同时出现在这里,神秘莫测,似有天意,玄之又玄,故名“圣经山”。

  圣经山历来被道家视为大化仙境。据史书记载,远在汉唐之际,这里寺观林立,洞庵毗连,香火不绝。金大定七年(公元1167)王重阳收邱处机等“北七真人”为徒在此传教布道,创立了道教全真派,王重阳因此得成正果,成全真派开山鼻祖。其弟子丘处机受成吉思汗嘉封,掌管道教成为元、明两朝的正统教派,倍受推崇,盛极一时。

  圣经山又是一座天然的道教博物馆,山上道教遗迹遍布。如“天然老子头像”,“圣经山摩崖石刻”、“混元殿”、“卧仙石”、“众仙坟”、“聚仙台”、“会仙桥”、“老君庙”、“玉皇阁”、“东华宫”等等,自然景观百余处之多,可谓满山皆神话,无处不天机。圣经山自古便被誉为人间仙境,游人不绝,留下了数不清的诗文墨迹。

  游览线路:紫金峰——天门——玉皇阁——老子石像——天沟——老君庙——好汉坡


  交通指南:


  公交车:

  文登长途公共汽车站乘文登——圣经山中巴车,直达景区,每日往返有8个班次车辆,价格8元/人。也可在威海汽车站乘中巴,车程2小时,每天9:54、14:42两个班次,票价10元。

  自驾车指南:

  威海市——文化东路——新威路——青岛北路——青岛中路——青岛南路——威青一级公路——威青高速——文登南立交——荣兰线——S304——圣经山

  停车场信息:

  景区内有两个大型停车场,一个在紫金峰前,可停放大中小型车辆100辆,另一个在圣经山脚下,一次可停放大中小型车辆50辆。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