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骨刻文集联贺可可托海边防连建连60年

2022-07-29 10:1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恰逢可可托海边防连建连六十周年,由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教授策划安排,邀请丁再献先生专门创作撰写骨刻文楹联书法作品“可可托海兴华见证七三载,亲亲新疆守国戍关六十年”作为珍贵礼品赠送连队,祝贺边防连建连六十周年,这也是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在积极推动产业援疆工作中,把军民鱼水情的“沂蒙精神”与“冰窟哨所”守边固防精神相融的见证。

据了解,受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委派,体育旅游分会承担产业援疆可可托海项目。2021年4月,会长耿欣作为前方总指挥带队进驻该项目,并担任新疆远方旅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国家5A景区可可托海景区总经理。协会副秘书长、山东华策上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勇担任新疆远方旅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新疆远方旅行社总经理。进驻项目后,耿欣与王志勇发挥专业优势,边调研边调整,确定了以产品、市场、品牌、营销等四大结构调整为抓手,对整个项目前期的运营进行全面治理和提升,圆满完成预定目标,实现了当年游客接待量与营业收入双超额,推动景区实现游客接待人次首次突破一百万,达到130万人次。在疆期间,耿欣与王志勇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产业援疆,深入挖掘“世界的可可托海”品牌故事,创新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积极参与旅游兴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得到文化和旅游部的肯定。

可托海景区拥有雄伟神奇的阿尔泰山和瑰丽蜿蜒的额尔齐斯河的生态优势。作为边境山,离不开有着“冰窟哨所”美誉的可可托海边防连的守护。可可托海边防连组建于1962年,边防官兵已经在这里战斗了60个春秋。位于祖国西北可可托海边防连,素有“冰窟哨所”之称,冬季最低温达零下52摄氏度,是全军最冷的哨所之一。

责任编辑:王森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