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撰联题“齐泉博物馆”

2022-06-26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著名东夷文化学者、国家一级书法家、山东省文化旅游谊会名誉会长丁再献,著名书法大家、山东省书协顾问、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会长李向东,在济南市委统战部原副巡视员徐文宝等陪同下,前往济南齐泉博物馆考察,孙清臻、于振强、王培年、贺承亮、赵延忠等文化达人一同参加活动,著名收藏家、齐泉博物馆馆长崔兆森先生亲自为大家讲解。

  济南齐泉博物馆,位于济南市经七路春元里小区一处400多平米的地下室内,现有藏品14500多件/套,小到糖纸、信封、铝笔,大到缝纫机、自行车、电视机,及书藉杂志和日记证书等,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老物件,可谓琳琅满目了。据崔兆森馆长介绍,自开馆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参观者都是慕名而来,到目前为止参观人数已达1.5万多人次。

  丁再献先生高兴之际,为齐泉博物馆集先生破译出的东夷骨刻文字撰联:“兆得齐泉藏品广,森成鲁艺集书多”以示鼓励。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