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骨刻文题母亲节楹联赏析

2022-05-08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是母亲节,丁再献老先生遂集东夷骨刻文字成联,以此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联曰:流金岁月今安好,大美母亲日发光

  随后,一幅题母亲节的骨刻文书法艺术跃然纸上,从这一楹联可以看出丁老对天下慈母的深情表达尽在笔墨之中。今日推出,以飨读者。

  丁再献先生简介:著名学者、诗人、作家、国家一级书法家,是东夷骨刻文字的系统破译者,又是骨刻文书法艺术的始创者,清华大学中国首届楹联书法高研班学员,丁老先生与其家兄丁再斌破译出了900个比甲骨文早1300多年的东夷骨刻文,并集字创作成格律诗词楹联等名言佳句,再以书法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形成了集破译、诗词和骨刻文书法艺术于一体的独特风格。

  据悉,丁老先生东夷骨刻文书法艺术展暨艺术馆揭牌仪式,由中共沂南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开幕式于2021年11月在沂南举行。

  另悉,由丁先生首创、中国第一座东夷骨刻文书法艺术生肖文化广场落户济南金刚纂。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