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刻文“虎”纪念邮戳首次推出

2022-02-01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2022年2月1日,即壬寅年正月初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推出壬寅年春节拜年纪念邮戳一套16枚,在济南、青岛等16城市中心局同时启用。其中,东夷骨刻文“虎”字为济南代表作首次推出。

    今年是我国农历壬寅年即十二生肖的虎年。虎被誉为"兽中之王",是勇猛和力量的象征。民间视虎为扶正驱邪、保佑安宁的瑞兽。

  济南邮政壬寅年春节拜年纪念邮戳图案,由著名邮品设计大师任怀平亲自创意设计。虎图选自清代马负图(山东长山人)的《虎图》,虎字为早于甲骨文1300多年的东夷骨刻文。据悉,骨刻文是由山东大学刘凤君教授发现,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著名东夷文化学者丁再献和其兄丁再斌系统破译,由丁再献先生书写。此骨刻文出土地为山东昌乐。虎字,在2021年新落户济南金刚纂的中国第一座东夷骨刻文书法艺术生肖文化广场刻石中已有出现。

  骨刻文虎字,是继辛丑年牛字后,再次走上中国邮政的纪念邮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