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骨刻文中国梦五体赏析

2021-10-08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著名学者、国家一级书法家丁再献先生,是东夷骨刻文字的系统破译者,又是骨刻文书法艺术的始创者,清华大学中国首届楹联书法高研班学员。丁老先生与其家兄丁再斌破译出了900个骨刻文字,并集字创作成格律诗词楹联,并以书法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形成了集破译、诗词和骨刻文书法艺术于一体的独特风格。

  公元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日子,节日期间丁再献老先生一直坚持创作。在丁老先生的书斋里,发现案台上一幅骨刻文演变五体——“中国梦”,这件书法艺术作品令人瞩目。作品为横排书写,用不同时期的书体自右向左依次是:骨刻文/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分别表达。从作品中不难看出中国梦不同书体的书写艺术,还让人们联想起这东夷人在5000年前创造的骨刻文字,一直被传承使用至今天。今日推出,供读者赏析,并祝大家节日愉快。

  附丁再献中国梦五体释文墨迹: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