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丁再献盛赞吴玉田书画大展

2019-06-16 1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年方十八又青春》

丁再献/2019.6.16/

八十逢春变十八,

百花含笑我开花。

毕生教育倾心注,

门下爱徒誉万家。

  欣闻艺术大师吴玉田教授《年方十八~吴玉田书画艺术展》于2019年6月16日在淄博美术馆开幕,颇受感动。仅以年方十八就可以看出吴先生具有年轻人的心态,吴玉田生于1939年,可以称得上八旬老人了。但吴玉田先生则不这样认为,在他心中这只是十八岁的开始,可以算得青春焕发了!

  记得公元1983年9月在接待刘海粟,经常看到老人家落款时都是落刘海粟年方八八,给了我一个启发。2019年3月20日上午,久日干旱的泉城突降小雨,年方80岁的著名德艺双馨书画艺术家、教育家、齐鲁工业大学资深教授吴玉田先生如约登门亲临交流指导东夷文化和骨刻文研究,可谓及时雨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吴玉生教授、当代美术家网白传峰总经理陪同教授交流研讨。所以,那天我曾用了年方80来表达,并赋有七绝一首《题吴玉田教授》,诗曰:

  追求艺术毕生超,

  人品画风皆自高。

  弟子三千融笔墨,

  东夷海右赞天骄。

  今天是个好日子,适逢外国传进的父亲节,又是年方十八的吴玉田大师举行书画大展,能不谄上一首为记!

  吴老这次书画大展规格之高,单从举办单位可以看出规重视之高。他们分别是: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职业学院、齐鲁书画家协会、山东华胄艺术研究院,承办单位是:淄博书画院、淄博市美术馆。

  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及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年方十八大展开幕式,活动举办的圆满成功。在业界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一时间年方十八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年方十八不仅激发了大批年轻人的奋发向上之心,更激发了广大老年人的年轻心态。吴玉田教授艺术座谈会也同日举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