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有感 骨刻文学者丁再献赋诗二首

2019-06-01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己亥儿童节有感二首丁再献/2019.6.1

  其一:

  《今天又是儿童节》

  昨日南兮传照片,

  少先队里站头排。

  今天又是儿童节,

  领上巾红话未来。

  昨天,济南双语学校举行了少先队员活动日,外孙女井南兮和其他同学作为一年级第一批少先队员参加了入队仪式,南兮的爸爸井鸿杰也一同带上了红领巾。看到照片浮想联翩,仿佛又回到了儿时年代,遂成小诗一首为记!丁再献2019年6月1日于泉城。

  其二:

  《六一又翻老照片》

  今日忽翻老照片,

  班排两长乐悠然。

  抽陀撞拐轮番斗,

  无虑无忧童又还。

  去岁初冬,山东兵团一师师部警通排战友在台儿庄古城相会,玩到高潮处,我当年的老排长张连云(右)和公务班长杜仲曦(左)竟然重新玩起儿时撞拐游戏来。右侧是老排长夫人,左侧是杜夫人、我的老班长,两边夫人互为助力加油,此情此景,别有一番韵味。今日六一儿童节,翻阅老照片有感而发,遂成小诗一首,祝大家童心永在!丁再献2019年6月1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