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丁再献为宋门采药活动题诗

2019-05-29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题宋门采药活动》

宋医宋教宋师生,

采药登山听佛经。

弟子三千齐号脉,

为民祛疾话神通。

  中医大师宋鲁成先生的弟了们近日组织了首届宋氏门生登山采药大会暨第一届“佛山论药”野生中草药鉴定与采摘技术高峰论坛。我曾在《东夷文化与山东-骨刻文释读》一书中仅点到东夷人创造了中医,但就这一点就引起了宋鲁成先生的高度重视。从此,宋先生专心研究东夷文化与中医,这一研发就不可收拾,至今撰写了不少关于东夷文化与中医药学的高质量论文。今天读了《宋门采药活动纪实(plus运气脉思考)》报道后感受颇深,遂成急就七绝一首为记。丁再献2019年5月29日于千佛山。

  宋鲁成先生现为:主任医师,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学博士,国家教委派遣日本访问学者,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及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近二十年,致力于中医脉象的临床应用以及脉学原理的探索,从脉诊对中医辨证的判断到通过脉诊对西医疾病的诊断均有所收获,应用脉诊对于咽炎、支气管炎、动脉硬化、冠心病、胃炎、肠炎、胆囊炎、肝脏疾病、肌肉韧带损伤、肾炎、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疾病的定性和辨证诊断技术日趋成熟。

弟子们采药登山留念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