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我们回家~黄河口知青小镇一期工程开业庆典今日举行

2019-05-25 1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5月25日

黄河入海草原亲,

五月风来一日新。

宝马香车游客众,

兵团小镇焕青春。

  这是丁再献先生刚刚为《贺黄河口知青(兵团)小镇建成》而写的诗一首。

  今日黄河农场,是原济南军区山东建设兵团第一师战友们五十年前曾经奉献青春的地方,2018年5月开始创意规划在原一团三营驻地兴建知青小镇旅游景区。一年过去了,知青小镇的建设者们不负众望,第一工程已经完成,今天举行隆重的开业庆典。创建红色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黄河知青博物馆开工、文献资料捐赠仪式同日举行。

  庆典仪式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陈际锦主持,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山东省内审协会会长王谦华、省档案局原副局长杨重光、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丁再献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兵团战友代表300多人出席庆典。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苟宏水致辞,东营市知青小镇文旅公司董事长陈功明介绍了知青小镇建设情况,兵团战友代表陈国栋和李济青分別讲话,韩利学和丁再献为知青小镇揭牌。

  来自淄博市的兵团战友们和知青小镇艺术团奉献了精心排练的精彩节目为庆典活动助兴!战友们纷纷赋诗撰文祝贺知青小镇建成庆典。 今天,兵团老战友王谦华先生也献上长诗一首以示祝贺!

  东营市委提出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战略目标,并将“旅游富民”行动计划列为全市五大行动计划之一。知青小镇的建设是“旅游富民”行动计的重要文化旅游创意落地项目,对东营市旅游今后发展将发挥不可估量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