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纪念中国旅游日》

2019-05-19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丁再献于2019年5月19日

又逢中国旅游日,

今忆当年题字时。

祖国风光无限美,

追寻霞客历传奇。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记得2013年4月27日上午,接到中国旅游报社长高舜礼先生电话称:中国旅游报准备于5月15日出一期5-19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的专版,报社将安排记者对您进行专访,还请您用东夷骨刻文字为本报写一幅“中国旅游日”一并刋登!接受任务后,便立即集骨刻文字书写了“中国旅游日”书赠中国旅游报(原作品现存“徐霞客博物馆”)。

  便有中国旅游报记者赵书军6年前5月15月《中国旅游报》第三版的专访《历史悠久的“旅”与“游”》。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