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骨刻文题句贺“泰山论光”

2019-04-02 2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论光”—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健康发展方向研讨会于2019年4月1日至3日在泰安东尊酒店举行。来自各省市照明学会负责人和中外照明专家学者60多人云集泰山脚下,共商景观照明发展大计。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对泰安市光环境和照明载体进行了实地考察,2019“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同时举行。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陈蒸生等行业领导到会致辞祝贺。

陈燕生理事长致辞

图为徐小荣(中)主任和山东省照明学会王勤(右)秘书长接过骨刻文书法作品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丁再献应邀出席研讨会开幕式致辞并东夷骨刻文集联:“祖国山河美好,人民乐惠光明”祝贺研讨会成功举办。

  近年来,景观照明行业在美丽中国建设和我国重大外事活动中大放异彩,为引领行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山东照明学会、北京照明学会等组织联合发起“泰山论光”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虽然是立足本地、放眼全国、面向世界的高端闭门研讨会议,但论文准备认真,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发言精辟!研讨会认真分析了中国景观照明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合理解决的方式等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同时,就探讨景观照明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位置、所发挥的作用,研究景观照明行业科学健康发展的方向,景观照明为文化旅游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等而达成共识。

研讨会现场一角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委员会主任徐小荣致辞

  过去,人们常听到的是华山论剑,今天的泰山论光还是第一次,而这次研讨的主题是景观照明,这是照明电器界关心支持文化旅游的具体行动。几万年前,长期生活在山东地区的东夷人不仅利用太阳和月光,还发明了钻木取火,即可烧火做饭,还能点燃柴草,驱逐黑暗,照亮人间。几千年前又发明了油灯,能够使人们可以在夜间更好的生产生活。著名东夷文化学者丁再献如是说。

  丁先生认为:近代,发电机的创造,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动力和光明,也为世界带来了无限发展空间。今天,光电照明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依赖,近些年来景观照明不仅成为一种时尚,还吸引了大量的游客,特别是各地灯光秀的发展更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旅游者的青睐。建议将景观照明打造成为照明景观,希望将泰山论光不断完善,使之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一届一届举办下去,为文化旅游发展和现代化城市乡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之余,丁再献先生还吟诗一首祝贺《泰山论光》研讨会举行,诗曰:

  城市景观各不同,

  照明行业论中兴。

  泰山对决融文旅,

  共立巅峰唱大风。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