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军博士应邀参观丁再献会长工作室

2019-01-28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金石友谊读书会 2019-01-26

  时间: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下午

  地点:济南市历山路181号,丁再献会长办公兼工作室。

  人物:金石友谊读书会荣誉会长丁再献;国家电网驻澳大利亚悉尼办事处李学军博士;金石友谊读书会副会长高娜,理事泰歌,济南艺术学校原校长、书法家唐国光。

  事件:李学军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归来上岛咖啡店座谈,接受读书会荣誉资深理事聘任;受聘仪式之后,金石友谊读书会荣誉会长丁再献在办公兼工作室接待了理事会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丁会长向大家介绍了东夷文化研究情况,丁会长说:东夷文化发源于山东,东夷人在大汶口文化中后期就创造了文字、国家(城邦)、冶炼术和信仰(宗教)衡量文明社会形成的四大必备条件。五千多年前东夷人创造的比甲骨文早近两千年的骨刻文字,到目前为止已经破译出八百余个。之后,丁先生现场为李学军和高娜创作了骨刻文书法作品,并赠送了精美的骨刻文书法艺术台历。

  李学军博士接受聘书

  李学军(右)展示丁再献(左)为其书写的骨刻文集孔子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高娜(右)展示丁再献(左)为她书写的骨刻文集句“家和万事舜”。

  杨志平(左一)、高娜(左二)丁再献(右二)、李学军(右一)

  丁再献(左一)、高娜(左二)、唐国光(右二)、李学军(右一)。

  丁再献简介:

  丁再献,字章甫,号北海。书法家、作家、诗人,著名东夷文化学者。1952年出生于沂南县,中共党员,党校本科,高级经济师,研究员。由于系统破译东夷骨刻文做出的重大贡献而被誉为骨刻文字破译和骨刻文书法艺术第一人。丁再献现为山东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并任数家院校客座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先生自幼酷爱诗词、书法,受教于孙轶青、欧阳中石、蒋维崧、魏启后诸先生。现任中国骨刻文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山东原古东夷文化与骨刻文字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龙山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旅游未来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文史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