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国医大师宋鲁成》

2019-01-22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题国医大师宋鲁成》

  丁再献:

  谁论中医可溯源,

  东夷后裔认从前。

  鲁成把脉方驱疾,

  马扎徐移候诊难。

  宋鲁成,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著名中医专家。精通中西医结合内、外、儿、皮。擅长传统脉学和现代金氏脉学的研究和诊病,独特的看指甲诊病,擅治动脉硬化、顽固心脑血管疾病,独特的杂合以治肿瘤,调周法治疗妇科病,浮针快速治疗颈椎病、关节疾病和疼痛,中药外敷治疗关节疾病、前列腺疾病、肿瘤疼痛等。

  中医名师宋鲁成先生坚持坐诊、带研究生的同时,还致力于东夷文化研究,论证东夷人首创了中医,先生还兼任诸多医学界研究学会等机构负责人。今日下午笔者有幸一睹宋先生坐诊风采,丁再献于2018年10月18日。

  图为先生为患者用独特的看指甲诊病情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