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书画会友》丁再献为鲁明30米长卷骨刻文题句

2019-01-1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偷闲偶得逛泉城,

千佛山阴会鲁明,

笔墨挥飞修竹舞,

似闻风雨扫窗棂。

  3日下午3时许,前往千佛山散步,路过山东名人茶馆时偶遇董事长侯鲁明先生,先生热情请品茗。先生早年涉艺术,绘画功底颇深;期间又经商,山东名人茶馆已成为济南乃至全省的品牌,最近又在武夷山开发了自己所有的茶场,口号是;让孔子茶走向世界。

  今日见画案正展开一卷宣纸,墨竹已经画完近半。忽然想起2018年秋,先生曾捧他的30米墨竹长卷请我题字,我为其写下了骨刻文集句:“君子之风、竹保平安”。今日为其题诗一首为记!丁再献2019年1月3日于千佛山下。

东夷骨刻文集句题:君子之风

东夷骨刻文集句题:竹保平安

  丁再献(中)、鲁明(右二)、苏保利(左二)、张陆军(左一)在山东名人茶馆前留影。(丁再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