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献骨刻文书法贺《乡村旅游扶贫》

2018-12-23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扶贫,通常指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全面调动起来,互相配合,共同为贫困户和贫困地区开发提供有效的帮助。具体说,就是国家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抽出一定资金,按照主管部门分配的村落,各单位选派人员去一个村或几个村挂第一书记,有的还称包村干部。近些年,旅游扶贫工作也有声有色。这些扶贫大都是有组织有单位,但自掏腰包扶贫并开发乡村旅游者就很难找到了。著名东夷文化学者、书法家丁再献先生说一定有,他曾经到南大圈村考察过这里的乡村旅游,今日欣然题字了东夷骨刻文集句:“乡屯多美好,民众久安康”为贺。

  据泰安文明网报道:

  鹿成增,男,汉族,生于1950年,山东恒源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心系农村,为了寻找农村发展道路,呕心沥血探索工农新联盟道路,自掏腰包600多万元帮助落后的南大圈村走向富裕……面对很多人的质疑与不解,鹿成增说:“一个人的幸福,只有置于奉献之中才能实现。”

  岱岳区南大圈村有土地2000多亩,其中山荒地占640亩。全村现有人口700多人,几乎全是老人儿童。村子在历史上就不富裕,当时全村集体收入每年大约十万元,村民人均收入9000多元,只是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的1/3。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决策,鹿成增带领公司的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工厂反哺农村的行动中去,主动与南大圈村结成对子,无偿帮助南大圈村致富。2012年底,南大圈子村委和山东恒源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召开联合会,决定成立了南大圈生态文明村建设工农联盟指挥部,拉开了资助南大圈村走向致富道路的序幕。

  报道说:南大圈村在鹿成增的资助下开始了再次嬗变:扩大有机农产品种植面积,推进旅游项目的建设,开设小工厂,修建敬老院,开挖第一期荷花沟,试养大雁……南大圈的荒山打造成了景美如画的“西山生态园”。不但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也在发展中得到了实惠。走进南大圈村,一提起鹿成增,原本沉闷的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以前的荒山承包户告诉记者:“这片荒山曾经是我们的包袱,荒废着可惜,别人也笑话,但种上庄稼却白搭上功夫还不挣钱。”在鹿成增的帮助下,村里将荒山进行承包发展旅游业,原先的承包户可以在这里打工,每月有固定的收入,还耽误不了自家地里的农活,深受承包户的欢迎。

  当记者采访鹿成增时,他且说:“不要宣传我个人,要宣传这条道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种工农新联盟的模式,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帮扶农村的队伍中。只有农村发展起来,我的心里才真正踏实了。”

  丁再献骨刻文书法贺《乡村旅游扶贫》

  丁再献先生东夷骨刻文集句:乡屯多美好,民众久安康

  鹿成增先生在南大圈村农家调研

  鹿成增先生与南大圈村领导察看旧村改造情况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