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账单出炉:消费力济南第四,青岛第十

2019-10-06 10:55:00 来源:北方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 2019年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不少游客已经收拾好心情,准备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而在这个国庆假期,有多少国人选择了旅游,花了多少钱?近日,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

  国庆假期20大客源城市 山东济南和青岛入榜

  国庆假期哪些地方市民更爱旅游?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报告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前2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天津、武汉、西安、郑州、长沙、合肥、昆明、贵阳、济南、厦门、青岛和无锡,这20大城市的国庆假期出游人数最多。其中,济南和青岛分别排在17和19位。 

  济南跻身国内游消费力前四 人均3247元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根据数据,“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和青岛。这些城市国庆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其中天津跻身前五行列,人均3225元。 

  旅游账单画像:50后最舍得花钱,带父母出游人均花费最高 

  什么年龄段的中国人更偏爱在国庆出行?答案是8090后已经成为国庆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51%,他们趁着难得的假期,能够利用旅游来减压。 

  而报告显示,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40元。 

  与此同时,亲子游是国庆假期出游的主流,占比达35%,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孩子共度是很多父母的选择。而选择情侣的占比也不少,达到了23%。带父母出游的人均花费最高,达到了3988元,而情侣出游紧随其后,也达到了3772元。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