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彰:用文化创意打造全域旅游精品

2019-06-27 05:2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6日下午,聊城“双招双引”大会举行文化创意精品旅游论坛会。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党委委员周文彰发表主题讲话。

  周文彰表示,全域旅游是近年最重要的旅游创意,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思路。全域旅游要做到以文化为引领,如今人们外出旅游多去参观博物馆等地方,可以看出文化在旅游中的分量越来越高,文化旅游之间的差异也渐渐成为各地旅游的特色。聊城有景阳冈、光岳楼、古城、海源阁等特色景点,在文化引领精品全域旅游上独具优势。

  周文彰说,全域旅游是把一个地方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都打造成旅游目的地,旅游者既要观光又要休闲,既要都市又要田园,既要现代又要传统,既要高雅又要通俗。这种多样化的需求,一个地方很难满足,如果打造成全域全境旅游目的地之后,转个弯过条河就能到达另外一个景点,给人更好的旅游感受。

  同时,全域旅游也是城乡一体化的有效抓手,通过全域旅游把全市道路一体化,垃圾处理一体化,公共交通一体化,无线一体化,把城乡一体化口号落到实处。同时它还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效载体,推动全域旅游使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到每一个角落。周文彰希望聊城能以这次大会为起点,促成全域旅游的规划。

  对于如何做到全域旅游,周文彰表示,要产品全境开发,使旅游项目做到全覆盖、每一个地方都发展成为旅游景点;要环境全面提升,做到整洁、方便、安全、享受;要打造全景旅游绿化观,牢记植树造荫实用第一,美化环境第二,凡是人走路的地方都要打造林荫大道;要以文化引领,包括文化遗存的开发,文化氛围的营造,文明水平的提升,文化含量的增加,文创产品的多样,文艺演出的精彩等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