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女性预订酒店数据:住哪儿超七成女性“当家”

2019-03-05 10:36:00 来源:大河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临近,女性消费的特征和习惯备受关注。近日,携程发布了2019年以来一组女性在预订酒店方面的数据。女性占主导、注重服务、受影视作品等外界因素影响等,成为近期女性预订酒店的特征。
  此前,通过对女性预订酒店的行为调研后发现:掌握酒店选择最终决定权的男女比例中,女性同胞占了绝对的优势。决定权由女性把控的比例超过七成,而2019年以来的数据继续保持这一特征。
  数据分析表明,各酒店等级中,18~25岁的女性更偏爱低星级酒店,26~35岁女性预订3~4星级酒店占比较高,而36~45岁及以上年龄,以及亲子游出行女性,则绝对偏爱五星级酒店。
  与男性选择酒店相对不关注细节不同,女性往往对酒店的各项软硬件设施都很看重。数据显示,40%的女性认为酒店餐饮的品种,决定旅行幸福指数。一般来说,未婚女性更偏爱西餐,她们更喜欢西式餐厅的环境气氛。而已婚女性更偏爱中餐,因为她们更多带着宝宝出行,中餐最讲究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老公的健康和宝宝的饮食,是她们最看重的。
  携程酒店数据显示,除了商务出行,女性出游一般与情侣、女伴或家人一起。
  在情侣出行中,预订主题酒店、特色民宿占据了超过60%的份额。这类酒店往往令人充满好奇、新鲜、激情四射,是旅程中甜蜜指数攀升的杀手锏。而与女性同伴一起出行,很大的比例是基于购物与美食的追求,有62%的女性与女伴出行酒店会选择在商圈内。
  如果是家庭亲子出行,女性预订酒店时通常首选景区、游乐园、美食街附近。数据显示,有75%的女性在亲子出游时会预订在游乐园或景区的高星级酒店。女性考虑的重点为安全性,出行是否便利,酒店能否提供婴儿床、宝宝餐或儿童娱乐区域等因素。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