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旅游蜂向标”:山东沿海城市成避暑热门目的地

2018-07-04 16: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界面推出2018年7月“旅游蜂向标”,暑期主题成为中国旅行者全球旅游的主旋律。该榜单基于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通过分析境内外旅游目的地的热度变化,对7月的全球旅游趋势进行了预测。

资料图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虽然7月气温炎热,但中国游客旅游热度仍旧出现明显上涨,出游主题则围绕“避暑”展开。

  出境游方面,受世界杯影响,俄罗斯仍是本月涨幅最高的目的地。部分欧洲城市涨势明显,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介绍,不少有长线游计划的家庭都会将时间安排在暑期,7月至8月,欧洲许多城市都有重大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关注。

  “旅游蜂向标”显示,7月境内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重庆、厦门、杭州、青岛、广州和南京,随着暑期出游热点来临,境内目的地普遍升温,这些目的地热度涨幅均在25%及以上。其中,青岛旅游热度延续了上合峰会后的上升势头,今年首次进入前十。

  避暑和海岛是今年暑期出游的热门主题。国内两大避暑胜地——河北承德和内蒙古呼伦贝尔,热度涨幅均为106%,浙江枸杞岛的热度涨幅也达到103%。但境内所有目的地中,热度涨幅最大的还是北京,涨幅达到121%。山东各沿海城市表现更加抢眼。数据显示,山东日照热度涨幅98%。山东威海热度涨幅87%。此外,山东青岛和烟台的热度增长分别为69%和66%,7-8月更是青岛游水踏浪的黄金季节,青岛啤酒节将于8月盛大开幕,届时众多游客齐聚青岛,在仲夏夜欢快畅饮。(记者 叶玮)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