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端午旅游市场数据大起底

2018-06-18 21:04:00 来源:鲁网旅游综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端午期间全国各地天气晴好,各地旅游市场消费旺盛,又恰逢父亲节,高考结束的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整个旅游市场出现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小编从各大OTA公布的数据中整理、挖掘了一些能够帮助业者把脉小长假游客动态的数据和资料,作为端午大礼包呈现给大家。 

  携程:全国接待游客有望达九千万人次 

  根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端午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预计全国接待游客有望达九千万人次,出境游客规模有望达到近三百万人次。 

  从产品订单看,在线度假旅游者端午人均花费近2770元,相比去年提升约10%。从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价格看,今年端午期间旅游环境和性价比提升。国内虽然高速不免费,但国内高铁、航空条件持续优化,多个省市的热门景区门票下降。今年端午期间28%是国内近郊游、26%是国内跨省游,46%是出境游,出境游比例逐年提升。45%选择跟团游,55%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旅游产品,选择一对一“私人定制游”的人数成倍增长。 

  报告显示,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昆明、上海、西安、成都、贵阳、重庆、青岛、西宁、杭州。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Top10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俄罗斯、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意大利、英国。东南亚依旧是最大赢家。 

  美团:95后的消费行为正在成为最受关注的市场趋势 

  美团旅行基于用户关注及预订行为发布的《2018端午小长假人气榜》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出游中的“水主题”“亲子游”和“年轻化”等特征较为突出。 

  随着年轻群体在出游需求中的占比越来越高,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民宿成为人气担当。其中,美团旅行旗下的榛果民宿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热门首选。其中,成都、重庆、西安成为95后最爱民宿目的地城市前三。南京、武汉、上海、北京、青岛、长沙和厦门,位于第4至10名。 

  在出行方式上,因时间自由且方便携带物品,自驾游早已经成为假期出游的重要形式,自驾游人次占国内消费者比重稳步上升,多数为4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旅行。随着95后旅游消费上升,出游人数不断增长,95后的消费行为正在成为最受关注的市场趋势。 

  驴妈妈:短线周边游热销 

  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18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根据报告数据,上海、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杭州、武汉、成都、南昌、天津市民出游热情最高,是端午假期十大热门的旅游出发地。值得一提的是,南昌首次进入前十榜单,二线城市消费潜力凸显。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拼假出游趋势不明显,大多数游客依然选择3天左右的短线周边游。苏州、无锡、杭州、珠海、上海、常州、青岛、香港、湖州、北京成为十大最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在出行方式上,以自由行为主,占比高达83%。周边游客群体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7成,亲子家庭游客依然是今年主力军。在最受欢迎的主题产品方面,家庭游客越来越重视度假体验,“高星酒店/主题酒店+景点”打包的套餐产品组合最受追捧。以广东长隆、上海迪士尼、香港迪士尼等度假区为中心的自由行套餐产品预订火爆。 

  途牛:中长线旅游产品受欢迎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端午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数据显示,超六成用户选择了出游天数超过3天的中长线旅游产品,拼假是途牛用户出游的主流选择。除了“请4休9”拼假模式之外,也有不少用户利用更多带薪假期,拼出超长出游时间,选择9至15天的长线出游产品。在热卖产品中,爸妈出境游欧洲较热门,国内游西部“崭露头角”。 

  报告显示,出境游人次排名前十五的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日本、泰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印度尼西亚、德国、越南、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奥地利、俄罗斯、英国、捷克。日本、泰国因地缘优势,依旧牢牢占据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国家榜单前两席。 

  同程:主题乐园以及休闲避暑类景区需求旺盛 

  同程旅游发布了《2018端午小长假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基于同程文旅数据研究院的大数据分析了端午假期居民旅游消费情况。报告显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主题乐园以及休闲避暑类景区需求旺盛,超过七成的用户周边游出游天数不超过2天。“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今年端午节国内游的“宠儿”,而日本、泰国和休闲海岛为最受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新一线城市的旅游消费力不可小觑,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其都占据十大客源地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