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中国游客选择目的地首要考虑当地美食

2018-06-13 18:51: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一个美食文化盛行的国家,中国人对美食的热情是其他国家难以企及的。随着国内对休闲娱乐度假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探索美食之旅”逐渐成为旅游休闲的一种流行方式。近日,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以下统称“缤客”) 收集了中国游客对于旅行和美食的看法,经调查分析发现,超过七成游客会因为美食来决定旅行目的地。

  缤客首席市场营销官Pepijn Rijvers认为,美食在旅行决策和整个行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品尝当地和街头美食是深入体验当地人文风情的绝佳入口。

  每个地方由于自身的地理位置、独特的人文环境,构成了特有的美食文化。自然而然,品尝当地美食,是最能直接体验当地人文风情的途径。分析显示,65%的中国旅行者愿意在旅行途中大胆尝试不同类型的美食。

  根据缤客提供的数据,国内最热门的美食目的地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厦门、台湾高雄;从世界范围来看,马来西亚怡保和新山、日本名古屋、巴西若昂佩索阿被评为国际最热门美食目的地。

  仅仅是用网红餐厅来打卡一个新城市远远是不够的,更多中国旅行者青睐像上海生煎、北京炒肝、广州的肠粉、成都的冒菜、厦门沙茶面、台湾卤肉饭、马来西亚肉骨茶、日本拉面这样的街头经典和仅为当地人熟知的老字号。接受调查的人群中,77%愿意在旅行过程中寻找街头美食。

  根据缤客用户的线上点评统计,西安、成都、广州、北京、厦门、台湾新竹被评为国内热门街头美食目的地;韩国全州、摩洛哥马拉喀什、美国纽约、墨西哥的墨西哥城被评为国际最热门街头美食目的地。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