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游消费投诉集中 北京工商:抵御低价诱惑

2018-06-11 07:50: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暑期临近,在线旅游预订服务不断升温,消费纠纷时有发生,由此引发的消费投诉较为集中。

  消费者王女士通过一家在线预订网站订购广州某别墅酒店住宿服务,下单成功后与网站客服人员联系确认时,却被告知因酒店房价临时上涨,无法为王女士办理入住。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要求网站帮助协调入住,遭到对方拒绝。经工商部门调解,网站为消费者办理退费手续并进行了适当补偿。

  据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12315”“96315”两条热线接到的有关旅游在线预订服务引发的消费投诉较为集中。根据投诉内容分析,此类投诉主要包括预订机票或火车票时遭遇“霸王条款”、虚假宣传、退改签困难和捆绑销售等问题;预订民宿或酒店住宿时遭遇拒绝入住、房型与实际宣传不符,卫生条件不合格、随意加价和退订难等问题;预订接送服务或租赁车辆时,预约车辆不能准时到达,“专车”故意改线绕行、不安全驾驶等问题。

  为了避免在网上预订旅行相关产品和服务时遭遇“消费陷阱”,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在有信誉和品牌保障、售后服务较为完善的网站预订旅游相关产品和服务;在下单之前仔细阅读有关产品和服务的各项条款和规定,特别是要确认退改签和违约赔付等方面的内容,必要时与客服人员及时沟通;要仔细确认预订时填报的相关信息,避免因个人信息错误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要抵御低价诱惑,面对价格优惠时注意辨别,当心不合理的价格造成服务质量的缩水;要注意保留证据,一旦发生纠纷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