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获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大会优秀产品奖

2018-05-29 15:10:00 来源:新浪山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6日,从第二届中国研学旅行大会暨红旗渠研学旅行论坛传来喜讯,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荣获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颁发的“第二届研学旅行联盟大会优秀研学产品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学基地、旅行社、教育机构参评本次优秀研学课程,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跟着卡帕学摄影”职业体验研学课程脱颖而出,位列本次获奖七大优秀课程首位。

  以罗伯特•卡帕台儿庄大战影像史料馆、久和客栈战地老照片、台庄驿战地照片、大战遗址公园等为依托的“跟着卡帕学摄影”职业体验研学课程,通过学习摄影技术及职业体验,锻炼中小学生动手操作及发现问题的能力。

  与会嘉宾认为“跟着卡帕学摄影”职业体验研学课程设计合理、有着较高的互动性,以兴趣和动手为切入点,在研学过程中参观台儿庄大战遗址,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完成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台儿庄古城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2018年,台儿庄古城成立研学课程研发小组,聘请国内知名研学课程与活动实操专家指导,秉承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原则,在已有课程线路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历史人文资源,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能力与心理特点完善策划、落地实施可操作性、内容多样化、互动体验丰富、主题鲜明的九大研学课程,将台儿庄研学旅行事业向规范化、标准化与国际化迈进。

  2016年,台儿庄古城将研学旅行工作纳入到重点工作中。2017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领衔台儿庄全域旅游七大景区宣布:全国18周岁以下青少年执行门票全年免费政策,同时发布了不同主题的研学旅行产品。2018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台儿庄古城领衔台儿庄全域旅游七大景区宣布对国内外18周岁以下青少年执行门票全年免费政策,为中国旅行再跃新高度贡献旅游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