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如泉涌”!全国多所高校诗人相约明水古城

2024-04-14 15:40:18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焦腾)4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十余所高校近二十位青年诗人齐聚明水古城,开启“如泉涌”清照诗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高校诗歌专场,以新诗续接着章丘悠久的传统。13日夜空,近千架无人机再次描绘出“诗如清泉涌,诗歌照见生活”的璀璨图景。

  据悉,首届清照诗歌艺术节将于6月20日-27日在明水古城举办,为期一周的诗歌艺术节涵括诗歌朗诵、学术研讨会、诗歌市集、诗歌剧场、诗歌民谣音乐会、艺术展览、诗歌电影展映、国际诗歌沙龙、青年艺术驻留计划、大学生诗歌联盟、青年诗歌奖、高校诗歌奖、青少年诗歌计划、人文工作坊等多元的活动形式与内容,秉持专业的学术态度,推崇青年性、实验性和未来性,并力图探索诗歌公共化的可能。

  此次高校诗歌专场活动以青春与诗歌的名义,聚焦来自诗歌创作的最年轻力量。他们带着年轻而富于想象的诗行,在开启“如泉涌”清照诗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明水古城诗歌之夜第二回“高校诗歌专场”的同时,就“消费文化下的诗歌与新青年”的话题展开圆桌漫谈。诗人们通过反思消费文化中体现出且基于商品象征意义欲望的消费,追问对社会与诗歌创作的思考。同时,结合个体的生命经验与创作体验分享自我的写作经历。

0Y0A2419

0Y0A2813

  在诗歌之夜第二回的高校专场中,高校诗人们朗诵自己的诗作,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他们在创作中蓬勃而发的创造力。参加诗歌之夜的高校青年诗人分别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吴昕阳、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车卓航、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祝梨、来自南京大学的丁觉民、来自清华大学的沉熵、来自山东管理学院的刘子安、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岳景灿、来自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刘奕含、来自同济大学的张雅婷、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李盲、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叶礼赛、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王冠涵、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意寒、来自中山大学的彩尾、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蓝人魔和钟生。除了这十六位诗人嘉宾外,泰山科技学院作家班诗歌工坊指导教师苏仁聪、吴永强与学生赵全鹏、 黄雅琴也来到诗歌之夜的现场分享、交流。

0Y0A3008

  本次诗歌之夜不仅为年轻诗人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为广大诗歌爱好者呈现了一场活力与才思并涌的人文盛宴。在这里,诗歌的力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与展现,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诗歌的无尽魅力与生命力。

明水古城春 (2)

  李清照词云: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这个四月,让语言栖上新绿的枝条,让诗歌之声在明水城中回响萦绕,镌刻青春的印迹。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