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台儿庄古城春韵游园会中的红色岁月

2024-04-05 21:4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清明节第一天的台儿庄古城一半思念,一半明媚,“春韵游园盛会·追忆红色峥嵘”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共同聆听春韵游园盛会中的红色岁月。

  在西门烈士遗骸处,游客们用万千鲜花为英烈们献上最诚挚的敬意。一朵朵菊花铺下,如同红色的徽章,缅怀着每一位逝去的英雄。大战遗址公园内举办的“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活动,上百人齐声朗诵“中国军魂”,游客们手持菊花,依次来到弹孔密布的墙壁旁抚摸战争痕迹。活动现场展出的历史战争图片及相关战争遗物,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爱国将士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远处传来一阵响亮的报童之声,手拿报纸向群众传递着台儿庄大捷的消息。用声音传承着历史的记忆,让游客们亲身体会到抗战时期的艰辛以及台儿庄大战胜利后人民群众无比喜悦的心情。

  画面一转。

  在水面上,一幅“乾隆踏春”的画面浮现,远看“乾隆”乘坐船只在河水中缓缓前行,观赏河畔两岸古城风光。游客们纷纷与“乾隆”进行互动,踏青于水上,悠然惬意地欣赏美景,感受古城春光。

  《入梦台城》通过不同人物和场景的情景演绎,深度还原了明清时期运河沿岸的市井街景。游客们零距离地融入各种场景,与剧中演员互动交流,仿佛穿越回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台城盛世中。

  身姿轻盈的舞者们,生动地用舞蹈动作描绘出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景象,诉说着对春天的热爱与赞美,也表达了对和平与繁荣的祝福。

  除了传统活动,一系列富有民俗特色的趣味游戏,像蹴鞠、捶九和投壶游戏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这些备受古人喜爱的经典不仅增加了游客之间的交流,也让古老的历史文化得以传承延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