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观察:蝉联淄博景点热销榜第一、包揽七项省级文旅大奖,潭溪山率先吹响淄博文旅春日冲锋号

2024-03-16 20:3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焦腾 通讯员 王平  孙明涛  程先好  崔新程)步入三月,早春气息漫过城市吹向山谷。在淄博潭溪山,早春福利套票在官方直播间提前上线并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记者了解到,仅第一波福利套票就销售了8万余张,销售额达到500余万元,同类直播间排名全国第四,多日蝉联抖音平台淄博市景点热销榜第一,再次为淄博文旅掀起一波出游热潮。

  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13日举办的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上,潭溪山景区作为淄博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之一,再次荣获“山东精品旅游品质服务十大经典案例”等5大集体奖项、2大个人奖项。

  去年,淄博凭借烧烤火爆全网,进而带动了淄博当地文旅及各行业的发展。潭溪山也不例外。据了解,近年来潭溪山接待了众多外省游客,与此同时也与国内知名文旅行业从业者进行了高频交流。在此背景下,潭溪山于今春早早启动相关政策,抓住线上文旅流量,打响了开春的第一枪。

  潭溪山第六届春花节

  实际上,潭溪山开业十余年来,景区依托独有的自然条件,陆续开发运营了世界首例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长度超2000米且刺激好玩的空中玻璃漂流、国内首屈一指的野奢探险度假酒店——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山东首家玻璃桥高空酒店、焕新升级的潭溪山庄等一系列高品质文旅休闲度假项目。发展至今,潭溪山已成为集观景、休闲、度假、会议、餐饮等多维业态于一体的北方知名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其中,玻璃桥、玻璃漂流均为其开创时代的王牌项目。

  高空玻璃桥

  空中玻璃漂流

  不得不提的是,虽然潭溪山是一个老牌景区,但近年来不断开拓新项目、新业态,且始终保持着高频活动、亮点项目、宣传节奏等,潭溪山也因上述内容不断曝光在大众眼中。比如,崖壁冰瀑、爱斯基摩冰雪乐园、星洞传说、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等。

  崖壁冰瀑奇观

  其中,崖壁冰瀑和爱斯基摩冰雪乐园一改潭溪山甚至北方同类自然景区冬日文旅市场淡季的现状,为冬日旅游冲出一条特色之路;星洞传说与齐长城清川上则在深挖洞穴元素的基础上,开发沉浸式洞穴体验项目、洞穴酒店度假项目,将“洞穴”与当下文旅体验度假需求深度贴合,与此同时也深化了潭溪山的文旅特色。

  星洞传说

  尤其是,齐长城清川上的推出成为了国内文旅行业争相考察的重要一站,已成为国内标志性精品酒店项目,同样也改变了外来游客对于淄博“老工业城市”的传统印象。

  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

  除景区项目业态等硬实力之外,外部环境对于景区发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济潍高速、临临高速的开通为景区带来了重大机遇,潭溪山距离济南约1-2小时车程,距离青岛约2-3小时车程,交通的利好直接使其客流激增,国庆假期连续6天景区单日客流破1万人次,假期玻璃桥体验量日均7000+,漂流体验量日均4000+,再次成为山东“现象级”山岳型景区。

  国庆假期盛况

  如此看来,在种种机遇之下,潭溪山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节点。品质服务提升、精品文旅项目打造、创新营销打法等已成为景区发展的助推器,是加快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途径。

  当下,潭溪山的漫山连翘正迎着春风陆续开放,率先吹响了淄博文旅春日冲锋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此时,淄博已成全国“网红”,2024年能否再现去年的火热景象?对此,有淄博文旅从业者表示,淄博城市对待游客的温度不会下降,将一如既往地为全国各地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旅游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为景区、城市持续加温。

  春风又吹,淄博等你。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